MERION, INC.


缅怀世界著名华人华侨领袖、社会活动家、
美国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陈香梅女士


陈香梅(Anna Chan Chennault,1925年6月23日-2018年3月30日),世界著名华人华侨领袖、社会活动家、美国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。1925年6月23日出生于中国北京。早期在中央通讯社昆明分社工作,是中央社的第一任女记者。后来成为中国空军空军美籍志愿大队的指挥官陈纳德的太太。她在二战后一直都在美国政坛活跃着。


陈香梅,陈香梅教育基金会董事长、著名社会活动家、著名侨领袖;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顾问、中华全国妇联名誉顾问、中国国家旅游局特别顾问、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电视部高级顾问、《中国电影电视艺术家辞典》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,海南大学名誉校长。


30多年来,从肯尼迪到克林顿,先后8位总统都对她委以重任。陈香梅享有“中美民间大使”之美誉。她曾在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、1979年中美两国正式建交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中发挥过积极作用,同时她还心系中国内地的发展,为两岸关系改善也做出了积极贡献。1993年她被授予“南京市荣誉市民”称号。在文学创作上,陈香梅著述颇丰,有《往事知多少》、《留云借月》、《一千个春天》等中英文著作40余部。



2018年3月30日,因病医治无效,在华盛顿家中逝世,享寿94岁。



2008年10月22日美国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、前里根总统特使、 著名美籍华人领袖陈香梅女士在家里接见了王鼎华先生。










MERION, INC. 4/03/2018